close

明天晚上我就要出國啦…

出國前我什麼都得處理好,牙齒用好了、錢交代好了、再來就是想把台灣美食吃下肚!例如:吃夜市美食啦,吃冰啦~

那天和姐姐去吃竺軒黑糖冰店中的我的最愛→紅豆花生牛奶冰,真糟,我又開始走上吃冰之路了!好久好久好久沒吃冰的我,最近又破戒了!

但人生嘛,又要出國了,下次吃到這種冰也不知道何時了!還是衝去了!

沒想到還是不過癮,我又衝去之前吃過的光華冰店吃我最愛的「紅豆花生牛奶冰」,真的要來寫一下了!(因為地位排名變啦!)

 

先說一下,我吃過的冰店有哪些了。

在新竹大家一想到就是阿忠冰店、五角冰舖;其實還有小叮噹、紅豆小舖-冰店 、竺軒冰店、光華冰店、海洋冰城。

阿忠冰店:我不是很推阿忠耶…覺得只是電視行銷推出來的效果,真的去吃的話,只有鳳梨冰還比較有特色吧…

五角冰舖:是走較多元的,有冰淇淋、巧克力碎片那種,要是愛傳統的挫冰者,我想也不會排斥,只會覺得不夠道地吧。

小叮噹:在博愛街上。我還滿推的,怎麼說呢?因為除了平價外(真的滿便宜的)還有冬夏都有賣。夏天就賣冰,冬天就賣熱的。且真的都滿好吃也很多人喔!這是我從小吃到大都沒有倒的一間店!人每次都很多,好吃又便宜!在學區中受到大家的青睞!推推推!

P.S:之前還有一家在東南街上,這間後來倒了。也不能說倒,是因為老板有人生其他的規劃,所以收店做別的,不是因為經營不善。這間店我真的是繼小叮噹後第二家愛的店。因為是它讓我愛上「紅豆花生牛奶冰」這口味的冰!不騙你們,他的紅豆花生牛奶冰超好吃的!後來要去吃就收店了!

但是我就是忘不了那味道,我就找啊找其他冰店,有一天我就上網看到紅豆小舖冰店;

紅豆小舖冰店:新竹市民族路33-56號  (東門國小旁) ,這間那時我去光顧時是新開不久的店。那時就和姐姐一起去吃了!店不大坐位不多,又在市區。一下子就沒位子都是學生啊…說真的有點忘記口感了。只記得太甜了,所以當時他們有寫著「可以加冰不用加價」!但事隔多年這個還有沒有我就也不知道了。之後我還是繼續找其他家的冰店。

光華冰店:這間是後來我又找到的,就又約姐姐去吃了!(不過這也是隔了滿久才去吃的)話說這間我一吃到後,整個很對味,如食尚玩家說的→中、中、中!就是這個味道!所以我非常滿意!在我心中隨東南街上那感覺後,就是這個心中第一了!且很怪的是,他們的料不是放在TOP,是放在中間。

後來我就很少在吃冰了!因為生理期不穩加上身體虛,我不太敢放肆。好啦,因為本人有在練肚子啦…所以不能吃冰來前功盡棄啊!不過最近因為出國,我姐說公司有人推薦竺軒冰店,出國前又聽見我在說想吃冰!我就說我們去吃吧!

竺軒冰店:在新竹市中正路363號,店也不大坐位不多。姐姐一直擔心無法內用,果真一去還真的說沒位子,但姐姐仔細一看是有的,還去確認有沒有人坐哩!幸好我們找到位子了!又點了我的最愛紅豆花生牛奶冰!天啊天啊天啊!這才是第一名啦,這才是中、中、中啊!就是這個味啦!它是用黑砂糖漿的特色,味道很濃郁。雖說我覺得有點甜,但是它不易溶化成水,所以吃到最後還是很夠味!這個是第一名啊!下面有照片喔!

竺軒  

吃完後,我心中想想那光華冰店的感覺我是不是忘了?因為還沒吃這間時,覺得光華是第一耶…所以今天我就再跑去光華冰店再回味一次!

結果我確定了!沒錯,竺軒第一啦!光華的味道有點弱了!光華冰店優勝在於它的花生好脆、料給超多!不怕人吃一樣;劣勢在於它太快溶化了,且使用的是白糖水且煉乳也不夠味!紅豆二者給的差不多,光華是料給的稍微多了些!下面有圖片喔!

光華

吃完了冰,真的好滿足!不過也很罪惡啦…沒關係今天晚上又來去運動消耗一下熱量囉!

我很愛吃冰!不過我還是會注意的,畢竟身子重要,牙齒也才剛補好!不可以太Over!明天就要出國去了!

我好怕我會哭喔!唉…謝謝大家愛我,我也愛你們的!我會注意安全平安歸來!加油加油!



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an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