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IMG_1973[1]    

簡牙醫位於新竹是民生路200號!!

上午9:00~12:00

下午2:30~5:00

晚上6:30~9:00

禮拜二,四 上午休診

禮拜三,六 晚上休診

星期列假日休診

一定要預約掛號 03-5320790
先打通電話過去掛號預約排時間!!

 

很久就想打這篇文章了!但是因為我覺得還是等真的所有牙齒全用好了後,再寫這篇比較有意義!(話說我雷射完都懶得寫,我竟然有動力寫這篇我真的太吃驚了!)

因為我再二天就要出國了(好想哭但我要堅強!!)所以早在五月底決定離職後,我第一件事就是處理我的牙齒!所以6/1號不囉嗦的我這行動派就馬上衝去看牙齒了!

但是天註定要讓我學到這件事的樣子!誰知道看牙齒要預約??我離上次看牙齒是小學三年級了,那個乳臭味乾的小子怎麼會記得這多?(雖說我記小時候的事超屌!)

一直都知道家人都給簡牙醫看,所以我也決定去那看。我憑著之前去過一次的記憶,就是找不到!我還打去問是不是搬家了?小姐就提高八度說,沒有啊,一直都在那怎麼有搬家?問我說要不要預約?我說好,天啊!預約到6/18號了!

我是可以等這麼久就對了!我還是說好,先約吧…但是骨子裡反派的我,就是沒耐性又心急的先去別家看了!

我真的很後悔先去別家看!千萬不要去那家蔡x醫看…在竹女後面…差爆了!一下子就給我草草補完牙…(我媽叫我不要寫…但我不寫難解我心頭之恨啊)果真,回家後,還是痛!我以為過二天就會好了,但是覺得不太對,還是要用好我才放心,畢竟我是天秤座完美主義者,我怎能放過這件事?

x醫的事我就不提了,反正後來還有插曲。我心想還好我有約簡牙醫!但是問題來了,6/18太久了啦,我覺得7/20要出國,抓一個月不太妥,加上我是個急性之人,我就打電話去用悲情牌了!沒想到,小姐竟然讓我提前一週6/11去!哈哈哈!我高興的快哭了!這一個禮拜對我來說有很大的幫助,等你們看完就知道為何了!

終於進入重點了,6/11我去了之後(對啦!就是這個地方),小姐對我還滿好的,我提早到,馬上就到我了。

醫生先說照片子,助理小姐一照完,結果發現,問題嚴重了!怎麼可能用補的就會好?因為智齒的問題讓我的第一顆大臼齒蛀牙了啦!要是不拔除,怎麼補都是痛!我心想,完了…要拔智齒…

而且二邊都要拔,上面也要拔(本來不知道要拔,是簡牙醫建議拔。),所以共是四顆,最後再來補牙。且出國是要以高標準來看我的牙齒(當他這麼說,我快哭了,人也太好了吧)!不是只有補蛀牙的地方,還有其他沒感到痛但有黑點處也要修補!加上我有一顆蛀的比較深,還要觀察有沒有蛀到神經,一般來說是一個月的觀察期,如果吃東西、睡覺會痛到叫媽媽,就要根管治療了…

醫生一聽到我趕著要出國,就有點不開心了,因為他是好人好人好人!!!一心想幫我,但是時間又趕,一個月他很怕沒辦法幫上忙,加上有一顆在觀察啊…他很擔心他沒法完成,所以他不開心!(怎麼有這麼棒有責任的醫生啊!)

因為拔一顆要等一週(下面智齒要縫要拆線)所以四顆就要一個月啊!加上又要補牙的話,萬一又要根管治療,這都要時間!所以我才說為什麼提前一個月對我來說是天大的幫助啊!6/11~7/20還是有一個多月的時間的!

很好,6/11我馬上果斷的就說拔(左邊下面智齒)!同意書簽一簽(因為這算是手術,當時雷射眼精我也有簽)馬上我就拔了!走的時候,醫生說,如果觀察的那顆牙這段時間會痛,馬上回來,我們要快點處理!(好感動…)

天啊,真的第一次都很痛!我先拔最嚴重的那顆,左邊!痛痛痛還是痛,這種痛不是過程的痛,過程都不痛,但是痛苦的是拔完後!千萬千萬要冰敷,不要以為止痛藥和消炎藥就ok,因為事後妳的臉還是會很腫!我就是不信邪,第一次沒有冰敷,所以隔天就腫的像豬頭!且真的好痛,什麼都不能吃,一開口,一碰到就會痛,因為傷口會有拉開的感覺,如果又沒顧好,就會長那種口瘡,長泡的那種痛…好折磨。不過話說口腔的傷口很快就會好,一週就會好,還真的,痛苦到第五天,真的開始好轉,真的到第八天就拆線了!

6/18第二顆(右下智齒)繼續拔,有經驗後,不這麼痛了。離開診所時,醫生又說同樣的話;如果觀察的那顆牙這段時間會痛,馬上回來,我們要快點處理。其實我也很怕,我也很擔心那顆,但那顆目前都乖乖的。回家不管三七二十一,立馬冰敷!有差耶,隔天不那麼腫且也沒很痛!我就沒這麼痛苦了,只是有點不想說話。因為口中會有異味,一種臭臭的蛀牙味!那是正常的。不過因為是同邊的關係我想…我觀察中的那顆出現問題了!

它會痛,不是咬的時候的痛,是我在潄口時會酸痛…我好怕,因為怕拖了時間會對我不利,所以我立馬的又衝去找醫生!所以6/21,我再次去診所。不過他說沒啥大礙,可能是同邊牙齒動刀造成的,所以不用擔心。他也不讓我白跑,幫我看其他地方的牙,反正最後也是要補,他先幫我補上面左邊的牙,之後時間也不會這麼趕。謝啦!

6/25第三顆(右上智齒)接著拔,因為是上面的又比較小顆,這次不用縫。但是還是要等一週,因為還是血淋淋啊!這次沒那麼不舒服,也可以說話,也不痛。這週我過的ok。且觀察的那顆也沒有不乖。

7/2第四顆(左上智齒)最後一顆要拔了,這顆又更小顆了,三二下不到十分鐘我就出來了耶!好屌!這週我也過的很ok,觀察的那顆也沒事!最後就是補牙了!當天我就約了二天,因為一次只能二顆且又不同邊,所以要二天。分別是7/12,7/16

7/12我去了,我很開心!因為那顆觀察的牙沒事,簡牙醫說很好,我們補起來吧!(我太開心了)後來又看了同排的牙齒有黑點的也幫我補了!

7/16最後一次了!這是我最主要的那二顆大臼齒!因為原先就是這二顆痛我才去看醫生啊!可是因為被先前的牙醫師補過了,在簡醫師評估後,要是挖掉重補的話越補會越大洞。所以他決定不要挖;然後從後面的地方把空隙用銀粉填補。很好!不管怎麼樣,只要不痛,我都聽他的決定,我相信他!補完後,三小時都不要咀嚼、不要刷牙,我很乖的照做了。

但是好像老天不讓我做個完美的ending,因為我預感超準的!我就覺得沒這麼容易且那天我也沒很開心。果真!還是會痛!我媽本來說簡醫生人這麼幫忙,要買旺來送他的!沒想到我沒約她去…我想老天聽見我媽說的話,所以勢必還要再跑一趟了啦…我想說等個一天,讓銀粉全部硬化。隔天,我還是會痛,所以我打電話去牙醫師那,小姐說再去一次讓醫生幫我修一修唄。

7/17這天,媽媽和我一起去!我想說媽媽怎麼這麼久還沒來,原來是去買水果了,這麼一想,她速度很快耶!其實我還滿感動也很感謝媽媽的。她真的很會做人的道理,但我就是學不來也學不好…到了診所,醫生說,正常的,所以幫我解說原因後,也幫我再修正,果真有比較好耶!媽媽也和醫生說謝謝這麼幫忙,最後完成了!媽媽低調的把旺來給了醫生,醫生還和我們鞠躬耶!我真的很感謝他也很感謝媽媽!(媽媽還順便約時間洗牙,哈哈)

這件事後,我真的學到很多!也會改除這些壞習慣!

就是什麼事都不要拖,我超愛拖的啊,舉凡是帳單、保險費、機車險、駕照!(我真的嚇到了)

要正確的保養牙齒。除了用牙線外,還要刷牙、潔牙!

整個六月到七月,一個半月。如果你們問我最常見的人是誰?我毫不猶豫的回答說,是簡叔叔啦!

簡直和他約會了我!每個禮拜都見面,有時一週還見二次!哈哈哈!太神奇了!(羞)

今天7/17,我的牙齒不能說完美,但真的告一段落了!我真的很感謝簡叔叔啦!我真的感謝你的醫德、醫術和責任感。

我想醫生最棒最值得的就是這些了!謝謝你,一年後見了,回國後第一件事就是洗牙!我會再來找你的!愛你吶xxxx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an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